问世荒芜

想成为老司机的新手司机。

微博@荒芜一天吃三顿早饭

绿水青山图

♞ooc预警
♞应该没有雷点,如果有请快速退出+求原谅
♞第一次发文,渣文笔求轻喷。
♞没什么剧情,算是小甜饼吧。








    长庚慢悠悠的走着,目不转睛的盯着不远处花丛中的人。
    清风吹起他披散的长发,阳光撒下,将他的轮廓照的朦朦胧胧。
    长庚很想冲过去将人拥入怀中,可是又不忍心破坏这  如画般的美景。
    如今圣上正左右为难着,顾昀就回过头,对长庚“回眸一笑*”,那双桃花眼含情脉脉,眼角那颗泪痣将人本就如画般的面孔添了一份勾人心魄的能力。
    长庚再也没空思考,冲着那人大步流星的走去,再没了以往的从容,到是和准备扑向主人的小狼狗神似。
顾昀见状,张开双臂,一副要任君采撷的样子。在长庚就要碰到他时,顾昀忽然身形一转,灵巧的避开了扑过来的新皇,又立刻回身,偷了陛下一个香吻,随后就像个无赖一样奸计得逞般的笑了起来。
    长庚的脸立刻红了,正想着回击,而善用兵法的安定候没准备给他机会,乘胜追击,一把将一朵粉嫩嫩的娇花别在了长庚的头上,又撩起他一缕秀发,神色极为认真的问道:“这是从哪里来的俏佳人,这万紫千红的美景在你面前都黯然失色,可真是便宜我了。”
    “顾子熹!”
    长庚刚反应过来,一把将头上粉花摘下,佯怒道。
    见长庚被撩的不知所措,顾昀的心情也跟着这花一起盛放了,大笑起来。
    “好了好了,难得休息几天,陛下就别再花丛里羞花了,走走走,我瞧前面那青山绿水的,定有一番好景致。”
    说完就拉起长庚的手,朝前方走去。
    从前顾昀不是四处征战,就是常驻西北,和阎王爷都不知道下过几回棋,一路下来,九死一生,能活着看见今天的太阳,都可以说是奇迹了。而比起坎坷与伤痛,最难跨过的,还是那份了无牵挂的孤寂。
    那是家国大义也无法解开的毒药。
    顾昀拉着长庚的手不自觉的紧了紧。
    若是没有这个小疯子连着他和这尘世的最后一丝执念,恐怕他早就被这惨败的江山碾碎了。
    有如今的岁月静好,从前那些令人肝肠寸断的经历,也终于有了意义。
    “子熹,你怎么又穿单衣出来?不是让你加衣服了吗?”
    顾昀心中的一番感慨被长庚的质问打断。
    “哎呀,我的心肝,这都多老热的天了,可饶了我吧!”
    “这里不比京城,午时虽暖,昼夜却依旧寒冷,寒气未净,正是要好好保暖的时候……”
    “得得得,我的小祖宗,你可别学沈老妈子那套。”顾昀赶忙打断了长庚的长篇大论。
    说着说着,两人走离了花丛,一片繁密的绿色渐渐出现,隐隐的水流声似是有节奏的响着,再走近,一处湍急的瀑布出现在眼前,竟是将前路也挡住了。
    “生活真的处处有惊喜,这儿居然还能有瀑布,可惜生在这鸟不拉屎的地方。"
    顾昀很是感叹自己善于发现,这么隐蔽的美景都让他给找了出来。
    旁边的长庚显然还在纠结顾昀的着装问题,压根没在意周围的景致。
    顾昀上前拨开一片枝叶,准备好好欣赏一下这遗世独立的山清水秀。
    没想到这一拨,拨出了生活中更大的惊喜。
    这看起来繁茂的树丛,其实也只有那么几棵,而在他们的遮掩下,一处古朴的小村落,浮现出来,几缕炊烟缭绕,才证明了此处并非幻境。
    这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,柳暗花明又一村。
    “我们这莫不是找到了桃花源吧?”
    顾昀惊叹道。
    长庚也跟了过来,饶是他走南闯北,这般景象也是头一次见。
    “快去逛逛,里面的人说不定还不知道外面都成了什么样子,正好告诉他们外面的世界多精彩。”
    顾昀玩心大起,蓄势待发。
    长庚想起他无边无际吹嘘时的德行,情不自禁的笑了起来。
    长庚从身后环住顾昀,在他耳边低语道:“着什么急,有你在,哪里不是桃花源?”
    顾昀身形一顿,心里泛出无法言说的情感。
   有时万水千山走遍,也抵不过一人陪伴须臾。
   繁花似锦,苍翠欲滴,没了你,也会失了颜色。
   “混账东西,这话都是谁教你的?”顾昀笑骂道。
    这一刻的幸福恬淡,在两人心中不断的蔓延。
    世间走一遭,有你,才算不负。绿水青山图,有你,才算完整。









*回眸一笑一般指女性,这里形容了顾大帅,就加了引号。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5)